润电科学组织召开行业标准编制研讨会
发稿时间:2019-02-25 来源: 润电科学 【 字体:

2月22日,根据国家能源局2018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(修)订计划,润电科学在河南郑州组织召开了电力行业标准《火电厂水效指标计算方法》编制组成立暨标准制定讨论会,河南省水利厅、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、河北冀研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、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西北分公司,以及国内该领域专家参加会议。润电科学常务副总经理郭为民参加会议并进行导入发言。

《火电厂水效指标计算方法》由润电科学环化技术中心牵头制定。会上,与会专家听取了润电科学代表编制小组对标准的编制说明、编制大纲等情况的汇报,并结合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沟与通讨论,在提出下一步修改建议与意见的同时,对编制小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。

本标准的制定是落实《节水型社会建设“十三五”规划》中制订节水基础管理等国家标准的要求,为健全和完善火力发电企业节水标准体系,响应配合落实了《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》在重点用水行业开展水效领跑者行动的相关要求作出贡献。